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九鼎德盛:震荡十字星 下跌中继PK希望之星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0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深沪A股市场震荡中双双收出十字星形态,从市场轨迹来看,经过昨日的重挫,周三市场出现多空拉锯收出十字星,显示市场较为敏感。从时间窗口来看,本周及下周均为重要的时间之窗,显示市场下跌中继PK希望之星的争夺将趋于明朗。从当日市场表现来看,双汇发展、海普瑞、中泰化学等出现跌停,而钢铁股中的济南钢铁、莱钢股份、华锐铸钢等仍然表现良好,但分化明显、追涨盘已显单薄。

  从市场基本面来看,两个方面值得重点关注,其动向如何演变将对市场影响较大,一是律师对国有券商机构提交申请处理书。公开信息显示:北京问天律师事务所张远忠律师已于4月19日正式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关于李某某请求证监会对国泰君安等四家券商及相关证券分析师在“中国宝安石墨矿”事件中的涉嫌虚假陈述进行查处的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请求其对四券商及相关分析师涉嫌虚假陈述的行为进行查处,后续动向值得关注,由于其涉及国有机构,其能否象处理类似民营机构那样给以重处将会对市场形成一定影响。二是证券领域税收变化。日前国税总局发布《关于切实加强高收入者个人所得税征管的通知》,而近期国家税务总局再下发国税函[2011]89号文《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个人以股权参与上市公司定向增发征收个人所得税问题的批复》,明确个人以股权参与上市公司定向增发,需就增值部分征收个人所得税。

  总体来看,深沪A股市场进入到较为敏感的时间窗口,而从市场轨迹来看,由于前期市场反弹过程中始终没有量能配合,因此从量变因素来看,A股形成下挫后的十字星出现下跌中继的概率为大;从市场业绩变化来看,基金重仓的海普瑞、金凤科技、东方园林等出现季报变脸,显示市场品种业绩分化加大,因此在经济增速相对增长有限、CPI增长背景条件下,我们认为市场中期不确定性风险较大。如果要改变这种情况,除非有量能的强力配合和CPI的改善。反之,中期向下调整的格局将形成,投资者对于目前的市场需谨慎应对,减少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