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倍新咨询:利空频现 市场将维持震荡格局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0日 15: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3月份CPI超预期后,通货膨胀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公开市场回笼流动性,百姓学者吆喝,管理忙个不停。今天工信部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通货膨胀的输入因素严重,原材料价格上涨速度较快,工业经济面临的外部因素具有不确定性,调结构也压力重重,央行货币政策还将继续维持偏紧状态,短期汇率也继续走强。

  国内前景迷雾重重,国外也不平静,常常大幅波动,特别是大宗商品波动剧烈。美国长期债务评级下调后,贵金属的黄金白银新高不断,原油期货价格也持续坚挺,整个大宗原材料价格持续走高,大幅增加企业成本和通胀压力,未来部分企业可能无法承受成本变动而经营困难。从大宗商品上涨的本质看,原材料上涨关键在全球货币泛滥,新兴国家开始收缩流动性,欧洲也试探性加息了,美国没有加息,可美国长期债券评级被标普下调,财政政策紧缩成为未来不得不选择的道路,归根到货币层面,流动性也是被收缩的。从中期看,全球流动性会逐步回归稳健。

  流动性行情逐步褪去,分享通货膨胀的业绩浪还将演绎一段时间,但能否持续难以下定论。从近期市场看,流动性还毕竟充分,业绩支撑力度也较强,市场还将维持相对强势。考虑到利空频现,市场将维持震荡格局。从行业板块看,估值修复吸引力在降低,资产重组、战略性新兴产业重新回到人们视野,随着市场系统性机会下降,题材股将更加吸引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