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付运需求提振稻米价格走坚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0日 16: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4月20日,亚洲稻米价格周三走坚,因受付运需求支撑,违约忧虑浮现。

  综合媒体4月20日消息,亚洲稻米价格周三走坚,交易商称,因受付运需求支撑,但价格上涨令新合约发货延迟及违约的可能性增加。

  作为全球第二大稻谷出口国,越南稻米价格本周上涨,因湄公河三角洲主产区的收割工作结束,而装船需求依然强劲。与孟加拉国及菲律宾的几笔潜在合约也为价格构成支撑。

  当谈及政府合约的发货时,胡志明市的一贸易商称,“越南5月和6月的稻米装船量将达120万吨,因此本周价格冲高,”

  破碎率5%稻米的出口报价周三升至每吨480-485美元,一周前为475美元,离岸价基准(FOB),破碎率25%的稻米价格亦上涨10美元至450美元。

  贸易商周三表示,自3月初以来越南稻米价格已上涨逾2%,或将令一些与菲律宾私营公司签约的越南出口商推迟发货或违约。

  曼谷一名贸易商称,“市场有传言称越南出口商拼命采购用于交货的稻米,他们转向缅甸采购当地的低价稻米。但我还没有听说有关违约的任何消息。”

  除菲律宾外,越南也同意每年向孟加拉国供应100万吨稻米。

  通常来说,孟加拉国稻米需求亦帮助支撑泰国稻米价格。

  100%基准B级泰国白米价格周三涨至每吨495美元,高于4月初的470美元。

  曼谷一位交易商称,“泰国稻米价格上涨,大多受孟加拉国合约的装船需求及传统非洲买家的订单支撑。”

  孟加拉国今年3月签署政府间协议,从全球头号大米出口国--泰国买进20万吨蒸谷米,这是孟加拉首次通过政府间协议自外国购买谷物,此次采购旨在便保证国内供应充裕。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