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永安期货:黄金全线飘红 金价强势将延续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0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期金周三(4月20日)全线飘红,主力合约au1112开盘312.18元/克,收盘314.54元,较19日结算价上涨2.44元。

  国际金价在利比亚战事、欧债危机忧虑、通胀压力、美元弱势等因素的共同作用下,20日电子盘中再度上冲,并一度突破1500美元/盎司挺进。在欧美国家信用评级前景悲观弥漫和利比亚局势明朗之前,金价的强势将延续。多头思路对待,关注利比亚局势、美国房地产销售数据。

  标普调降美国信贷评级一度提振美元走高,但周二主要非美货币全线反弹,美元指数承压大跌,投资者已摆脱评级恐慌,认为这不会拖累全球经济增长或影响市场总体对高收益货币的偏好。美指的下跌也为金价上行提供了支撑。

  此外,弱势美元推高油价,高油价转身打压美元,而弱势美元与高油价均推高金价。国际油价的持续飙涨一部分因为中东及北非地区纷乱局势对原油市场供需基本面造成的冲击外,美元的持续走弱也是引发油价走强的主要推手之一。而在国际油价居高不下的背景下,作为世界第一大石油消费国的美国,其经济势必将遭受冲击,市场对美国经济增长形势的忧虑对又美元造成显著打压。

  在全球市场动荡下,黄金也成为央行增持的资产。根据调查,74%的受访国由于担忧其他货币贬值,再加上看好黄金的保值效果,因此提升黄金配置水位。此外,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统计显示,截至4月15日,该ETF黄金持仓量大幅增加18.2吨,至1231.16吨。(永安期货 贾天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