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世界:业绩符合预期 存在整合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0日 1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北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北证券罗旷怡

  投资要点:

  业绩符合预期:201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3亿元,同比增长10.9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99亿元,同比增长10.13%,基本每股收益0.37元,符合我们的预期。

  毛利率提升源于酒店: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为29.26%,同比提高0.66个百分点,主要由于毛利率较高的酒店业务收入占比提高;销售费用率为4.49%,同比略有提高;而由于参与163地块竞拍,公司管理费用率同比提高0.2个百分点至11%,财务费用率增加0.7个百分点至3.83%。

  主业增长稳定:公司商业部分营业收入为20.14亿元,同比增长9.21%,销售规模在上海单体百货中位列第二,仅次于第一八佰伴。

  毛利率为17.09%,同比下降0.65个百分点,主要由于商品升级过程中低毛利率的高端商品占比提高。我们认为作为成熟单体店,新世界城未来每年将保持10%左右的销售增速。

  酒店受益世博:酒店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2.06亿元,同比增长43.96%,毛利率为93.78%,同比提高0.79个百分点,主要受益于世博会带来的入住率和平均房价双提升,我们预计丽笙酒店今年入住率将恢复至70%左右的平均水平,收入将较2010年有所下降。

  医药增速提升:医药部分实现营业收入5.64亿元,同比增长12.04%,毛利率为18.69%,同比下降0.35个百分点,蔡同德堂由上市公司统一经营后,收入增速明显加快。

  盈利预测与估值:公司以新世界城为主要利润来源的盈利模式已经遇到明显瓶颈,其未来主要看点在于2013年新世界广场的扩张效果及对黄浦区国资整合的预期。我们预计公司2011年每股收益0.41元,维持“谨慎推荐”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