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孚色纺:持续发展的色纺纱龙头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0日 1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海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海证券 张先萍

  总评:2010年受益于高棉价(非棉产品需求增多、公司的低价储备棉)、海外补库需求,公司收入增长45.4%;除主营业务增长外,加上投资收益和政府补贴,净利润大增153.59%。2011年预计秋棉上市后棉价、纱价下滑,如果产能不增加,总收入会相应减少。2011年随着扩产、产品结构优化、产业西移,预计净利润增速在30%左右。公司竞争优势明显,行业向好,我们看好其长期发展。

  盈利预测:预计2011-2013年EPS分别是1.76元、2.49元、3.35元。目前股价26.43元,仅对应11年15倍PE,估值安全较高,目标价35.02元,给予“增持”评级。投资者可根据棉价和并购计划的实施情况择时关注。

  公司看点:

  行业保持15%以上高增速。色纺纱作为纱线行业的新兴蓝海领域,发展迅速。目前仅占纱线行业的3%,提升空间巨大。色纺纱具有环保、色彩时尚、功能性强的优势,尤其适用于快时尚类休闲产品。随着工艺的发展,其适用领域将越来越广阔。

  公司竞争优势突出,通过产业西移、产品结构优化、扩产持续提升业绩。

  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在规模、管理、研发方面内具有优势,与竞争对手百隆一起形成行业寡头垄断。公司独特之处在于主动介入下游服装设计环节,通过研发流行色与面料研发、服装款式设计相结合,为下游提供高附加值服务,引领色彩时尚的同时,扩大对色纺纱及公司品牌的认可。公司将加强研发优化产品结构提升毛利率,产能西移降低成本,加大区域配套设施建设,在江西染厂、宿迁染厂、石河子染色项目上增加投资1亿元。

  并购计划实施有利于增厚业绩。今年大概率会通过并购来扩大产能。公司业绩一直也受制于产能问题。目前独家租赁的产能都会是并购对象。

  风险提示:新棉上市后棉价可能出现大幅下滑,带动纱线价格下降。

  股价催化剂:并购计划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