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EA:高油价正在伤害需求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0日 1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国际能源机构20日表示,高油价正在伤害全球原油需求,欧佩克需要增产以阻止油价的进一步上涨。

  综合媒体4月20日报道,国际能源机构称,不断飙升的油价已经打击了全球最大的能源消费国中国和美国的需求,欧佩克需要在6月份增产以限制油价的进一步上涨。

  国际能源机构的总干事田中伸男(Nobuo Tanaka)表示,如果2011年剩余时间,国际油价仍旧维持在100美元/桶或是以上,油价将导致类似于2008年全球进入经济危机时期的需求下滑的状况。

  他在媒体上表示,中国的原油需求增长已经放缓,中国原油需求增长已经从12月份的16个百分点下降至2月份的仅9.6个百分点水平。

  中国的需求放缓部分是由于货币政策收紧所致,但是高油价也起到了重要因素。

  在全球油价本月初一度攀升至两年半高点127美元/桶之后,对需求下滑的警告声增大。

  欧佩克石油部长18日会议警告称,石油成本的高涨可能成为消费国脆弱的经济的主要限制性因素,这些石油部长也相信石油需求在下降。

  预计全球原油需求在6月份或是7月份增长,因欧洲炼油厂恢复生产,而日本也开始重建工作,田中伸男在沙特呼吁欧佩克要采取行动阻止油价的飙升。

  此前沙特石油部长经常表示沙特将填补供给缺口。因此田中伸男表示,当需求恢复时,欧佩克国家需要确保他们会增产。他补充称,沙特的石油空闲产能大约为日400万桶。

  田中伸男表示,日本的核危机将导致未来几年更高的天然气需求,这一趋势将有助于吸收掉目前全球天然气的过剩供给。

  (张运输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