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布伦特原油期货20日上涨至每桶122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0日 18: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布伦特原油期货20日上涨至每桶122美元的水平,股市上涨,美国石油学会公布的利好库存数据以及美元的走软都支持了原油期货市场。

  综合媒体4月20日报道,布伦特原油期货20日上涨至每桶122美元,股市的反弹和美国石油产品库存降幅超过此前预期都帮助缓解市场对需求增长减少的担忧。

  亚洲股市早盘上涨,跟随了美股和欧股的上涨走势,19日投资银行高盛和芯片制造商英特尔的乐观企业业绩支持美股和欧股。

  新加坡一位商品分析师表示,上周谷歌等技术股业绩表现令人失望,但是高盛的利润水平高于此前预期,高盛的业绩也扭转了市场的风险偏好,这支持了商品期货市场。

  6月交割的ICE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52美分至每桶121.85美元,早前一度上涨至每桶122美元的水平。美国轻甜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

  美元指数扩大跌幅,欧元区出色的经济数据帮助欧元兑美元反弹。美元走软可以提升以美元计价商品期货的吸引力,因美元走软将使以美元计价的商品对持有外币的投资者更加便宜并从外汇市场吸引来追求更高收益的投资。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在标准普尔威胁下调美国政府债务评级之后表示,下调美国政府债务评级没有任何风险,而赤字削减协议的前景也愈加光明。

  美国石油学会在19日的一周美国石油库存报告中称,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66.7万桶。

  根据美国石油学会的报告,汽油库存下降180万桶,馏分油库存下降340万桶。

  此前接受媒体调查的分析师则预计原油库存增加110万桶,预计汽油库存减少150万桶,同时预计馏分油库存水平不变。

  美国能源情报署将在20日格林尼治时间14:30公布一周库存数据。

  对油价上涨可能会导致需求下滑的担忧令石油市场承压,而可能会进一步冲击欧元区经济的希腊债务重组也很可能会拖累市场情绪。

  国际能源机构总干事田中申男20日称,高油价已经抑制了中国和美国等大的石油消费国的需求。

  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也仍在市场的焦点之中,中东和北非的局势可能会进一步紧张,这将不可避免的推高油价,市场愈发担忧动荡局势会影响到该地区石油生产大国的原油出口。

  (张运输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