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EMC第一季度净利润4.771亿美元同比增28%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0日 21: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晚间消息,全球最大的企业数据存储服务商EMC(EMC)今天发布了2011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EMC第一季度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28%,主要由于许多公司都提高了在数据中心和云计算方面的支出。

  报告显示,EMC第一季度净利润为4.771亿美元,每股收益21美分,这一业绩好于去年同期。在2010财年第一季度,EMC净利润为3.727亿美元,每股收益17美分。不计入一次性项目,EMC第一季度每股收益为31美分,高于去年同期的26美分,符合接受彭博社调查的分析师的平均预期。EMC第一季度销售额为46.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超出分析师平均预期的45亿美元,主要由于云计算服务的需求增长。

  EMC第一季度运营利润率为14.6%,高于去年同期的12.9%,主要由于来自欧洲、中东、非洲地区以及亚太地区的营收增长。EMC预计,不计入一次性项目,2011财年全年每股收益为1.46美元,与公司此前预期维持不变,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48美元。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昨天的常规交易中,EMC股价上涨17美分,报收于26.72美元。今年截至昨天为止,EMC股价上涨了17%。

  美国投资分析机构Lazard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赖安-哈金森(Ryan Hutchinson)今天发布客户报告称,许多公司正在购买新的存储计算机,且EMC正在采取措施控制成本。在今年1月份,EMC称其创新产品的数量创下历史最高记录,推出了40多种存储产品和技术。(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