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经合组织称美国加拿大需维持额外失业救济金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0日 2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晚间消息,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周三称,在全球经济走出最近一次金融危机的形势下,美国和加拿大等国家可能需要进一步延长失业救济金的发放时间,才能限制其长期失业率进一步上升。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今天公布报告称,美国长期失业者在该国8.8%的失业率中“所占比例异乎寻常地高”。目前,美国长期失业者正得益于已被延长至今年12月份的联邦失业救济金。报告指出:“在就业市场前景改善到足以阻止个人免于遭受持续贫困状况的程度以前,(美国和加拿大等国家应)维持延长失业救济金发放时间的政策。”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指出,最近一次经济危机已经推高了美国、英国和西班牙等至少10个国家的长期失业率,大多数央行正将其基准利率维持在“相当具有扩张性”的水平,目的是刺激劳动力市场创造更多就业岗位。与此同时,债务负担沉重的一些国家政府正在采取措施来削减支出。

  报告指出:“虽然货币政策仍旧具有融通性,但许多国家中的财政政策正受到限制,原因是这些国家有必要削减公共部门赤字和控制上升中的债务水平。”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在报告中对德国和日本等国家表示赞扬,原因是这些国家在经济危机期间采取了缩短工人工作时间的措施,从而使得工厂有能力在产量下滑的形势下削减薪酬支出,同时又不会推高失业率。(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