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家装企业瞄准三类房源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04: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限购、加息、房价松动迹象,让很多购房人推迟了置业计划。晨报记者近日在调查中获悉,受到房地产上游行业的影响,今年开春后多数家装公司的业务量较前几年同期出现明显下滑,为了在有限的市场再分到一杯羹,包括家装大鳄们的目光也不再仅仅锁定在新房市场上……

  家装公司抢占保障性住房装修

  晨报记者从多家研究机构和家装公司内部调研机构获悉,2011年1月至今,北京共有7个保障房项目入市,成交套数约为5000套左右,与纯商品房的成交比例大约为1:3,也就是说每成交四套房子,其中便有一套是保障性住房。北京市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在入市的7个保障房项目中,其中有两个位于顺义,分别是祥云东方苑和汇龙文苑,供应住房面积合计近10万平方米。多位家装企业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不否认,今年保障性住宅、单位福利房将是家装公司拓展业务的重点。

  近日,轻舟装饰承接的亦庄公租房项目二期施工开始,892套住房装修和每平方米487元的装修造价,引发行业关注。目前品牌家装公司纷纷加快步伐,发力扩大保障房的市场份额。今朝装饰就针对经适房小区,提供一种不包含主材的“18800清工辅料套餐”;科宝家装除了推出针对保障房的家装套餐外,也参与了相关部门的标准制定,推进保障房装修技术规范。

  提到明显低于普通住宅装修价格、每平方米487元的公租房装修造价,轻舟装饰北京公司副总金波这样解释利润保障:“公司内部走的两套体系,负责公租房装修的是工装部,这类房源是统一装修,因此使用单一材料的量非常大,故供应商给出的价格要比走散单的价格低很多。这也是保证利润的主要环节之一。”金波认为,家装公司拼抢抓资源的现象多年来始终没有改变过,但千万不要以为 “有钱的做不了,就做点没钱的”,这在装修市场上是做不成功的。做保障性住宅装修,更要注重品质,这也是口碑宣传的最好途径。

  品牌家装欲与房产中介合作“开发”空置房

  多家知名家装公司表示,目前他们正在与“我爱我家”、链家地产、中原地产等多家中介公司谈合作,希望开辟这一渠道争取到二手房市场上的装修房源。晨报记者从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胡景晖处得到了证实,这种合作的最大受益者莫过于消费者,即在我爱我家中介门店选购房源成交后,能从我爱我家合作的家装公司享受到家装优惠。

  北京中原世纪城分行经理告诉记者,进入4月份以来,改善型客户占到了70%以上。据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一卖一买100至140平方米的两居和小三居在成交户型中占主导地位,一卖一买的客户逐渐增多。其中,富力城、鹿鸣苑、一品亦庄、星岛假日、融科橄榄城、世纪城等区域成交的此类户型均占本区域成交户型比例的70%以上。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透露,目前市场上大约有30%左右的房源为空置房。由于受调控环境的影响,投资者担心未来房价走低、收益减少而急于出售房源,个别业主将挂牌价调低5万左右。金波表示,家装市场不再是打单纯的价格战,更要了解和划分各类房源的装修诉求,由于二手房成交量所占楼市成交量的比重日益增大,他们非常看重空置房这一市场前景。

  老房翻新被重新定位

  “老房翻新”是近年来人们提高生活品质的一个重要体现。金波透露,目前老房翻新的市场需求也在快速增长,轻舟装饰也将在5·1后专门成立一个局部精装部,开发潜在市场。

  金波强调,此前消费者认知、部分家装在宣传时都有一个误区,认为“老房翻新”的装修价格就会便宜,但事实并非如此。“购买老房的价格可能会比新房便宜,但重新装修比新房还多了拆除,涉及更多水电改造的环节,因此装修成本比同类毛坯的还要高出15%至20%。因此,一是提醒消费者不要单纯被价格优惠而误导;二是低价房源的装修价格不一定就低。”金波认定,家装市场没有过去那样好活,但也没有到了活不下去的地步,只要用心调研市场、专心做品质,装修依旧不难做。

  晨报记者 王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