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朝阳建8700套公租房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拟选址东部、东南部 骑车20分钟到地铁

  晨报讯(记者 朱烁)今年,朝阳区将在地铁沿线新建8700套公租房,满足CBD、电子城等区域部分低收入白领的住房需求。朝阳区区长程连元昨天做客北京城市服务管理广播“对话一把手”时透露这个消息,他强调,区别于一般的“拎包入住”模式,政府不会统一装修这部分公租房,入住者可根据个人意愿自主选择装修风格。

  沿着地铁建

  程连元透露,近年来,该区建设保障房的总量一直位居全市首位,仅去年一年,就为本市住房困难家庭提供各类房源15000套,此前通过资格审核的家庭今年有望都能住新房。建设保障房的同时,今年该区首次加快公租房的建设力度,全年计划新建公租房 8700套,为既买不起商品房、又不符合购买政策房条件的“夹心层”,特别是一些收入偏低的白领阶层提供住所。目前,朝阳区建设、规划、房管等部门正在对公租房项目的选址进行论证,为了方便居住人群乘坐公共交通,最终选址可能位于该区东部、东南部已建成或规划中的地铁沿线周边,距离地铁口的路程控制在“骑车20分钟之内”。

  装修可自定

  与一般的“拎包入住”模式不同,朝阳区不会大包大揽8700套公租房的所有装修。“虽然入住群体目前收入不高,但对房屋的需求差异化十分明显。”程连元说,政府按照统一风格对房屋进行装修,并不一定符合年轻租房人群的要求,入住者可根据个人意愿和喜好,自主选择合适的装修风格。

  租价不会高

  按照规划,8700套公租房建成后将重点面向在CBD、电子城等功能区就业的低收入白领,租赁价格不会高于周边市场平均水平。

  另据了解,今年朝阳区还将新建、收购3.5万套政策房,人均月收入低于960元、住房使用面积低于7.5平方米、家庭总资产较低的困难家庭可申请入住。

  ■相关新闻

  10号线周边将增百余自行车租赁点

  刷卡能通存通取

  晨报讯(记者 朱烁)走出地铁口,租一辆自行车上班、购物,到目的地刷卡付费后归还。这种轻松、便捷的绿色出行模式即将变为现实。今年,朝阳区将在地铁10号线沿线3公里范围内新增179个自行车租赁网点,市民刷卡就能通存通取自行车。

  按照“政府规划、企业运作”的模式,该区今年将在地铁10号线沿线建成179个自行车租赁网点。租赁网点紧邻地铁口、超市、菜市场、医院以及居民楼,平均间隔3公里,其中,地铁10号线(朝阳段)以及在建中的10号线二期(朝阳段)每个站点都有一处,方便短途出行。正式运营后,市民租赁自行车将适当缴纳一部分费用,“每小时收费拟定一块钱,如果免费的话,难免有人会长时间占用,不利于自行车的再利用。”朝阳区将与中国移动公司等信息部门接洽,开发刷卡缴费终端,市民用手机或市政交通一卡通就能轻松缴纳租车费用。

  未来五年,朝阳区还将陆续在CBD、望京等人口密度较大的地区,合理规划总计500个自行车租赁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