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联华下架二氧化硫鱼片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讯(记者 朱烁)北京的一家联华超市发现了二氧化硫烤鱼片。市工商局昨天公布,近期食品抽检中发现的6个不合格食品全市停售。联华超市和华冠超市均上了黑榜。

  这两家超市分别查出了二氧化硫烤鱼片和甲醛鱿鱼丝。据了解,二氧化硫能起到漂白和防腐作用,某些生产厂家在加工干制品时,为了使其颜色鲜亮、保存时间长,就过量使用焦亚硫酸钠蒸煮或用硫磺熏蒸。

  据悉,甲醛是国家明令禁止添加到食品中的非食品添加剂,在鱿鱼丝中加入甲醛可使表面增白并延长保质期。但长期食用二氧化硫超标或含甲醛的产品,会对人体的消化系统造成刺激和损害,致使免疫力下降。

  本次下架食品中还发现一款酥皮蛋糕棒铝严重超标。

  市工商局提醒,消费者可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