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彩虹精化遭立案调查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04: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李若馨

  彩虹精化(002256)21日公告称,于2011年4月19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调查通知书》。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稽查局决定对公司及相关人员立案调查。

  彩虹精化在刚刚结束的3月份卷入了巨额订单的“造假”舆论漩涡中。3月2日,彩虹精化在停牌5天后发布公告披露,控股子公司深圳市彩虹绿世界生物降解材料有限公司(彩虹绿世界)于2011年2月27日在深圳分别与2 Degrees Eco Wares Pty Ltd.(2 Degrees)、Crown Square International Limited嘉兴国际有限公司(嘉兴国际)、浙江乘苏达生物降解材料有限公司(乘苏达)以及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成都)有限公司(成都中芯国际)签订供货合约。4家公司合作金额依次分别为1.9亿美元、0.83亿美元、2.098亿元人民币以及3258万元人民币,转换为人民币总计约20.75亿元。其后,多家媒体对其订单的真实性提出了质疑。

  面对质疑,彩虹精化不得不停牌,深圳证券交易所3月8日公告称,因公共传媒出现关于公司的信息,可能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彩虹精化于3月8日开市起临时停牌,待公司通过指定媒体披露澄清公告后复牌。后公司发布公告称,彩虹绿世界原计划3月底达产的500万吨产能推迟,但时至今日公司仍未复牌澄清媒体报道。(李若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