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闻出版业“十二五”增速近20%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0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传媒公司业绩稳健增长

  吴婷

  □本报实习记者 吴婷

  新闻出版总署20日发布新闻出版业十二五时期发展规划指出,到“十二五”期末,新闻出版产业增长速度将达到19.2%,将实现全行业总产出29400亿元,将实现增加值8440亿元。

  产品规模方面,到“十二五”期末,年图书出版总印数达到79.2亿册(张);报纸出版总印数达到552.3亿份;期刊出版总印数达到42.2亿册。出版物实物出口数量超过1150万册(份、盒、张),版权输出品种数达到7000种。

  在重点发展任务中,出版署指出,要做优做强新闻出版产业,提高新闻出版业整体实力和竞争力,并顺应数字化、信息化和网络化趋势,推进新闻出版业转型和升级。

  规划还指出,要整合中央各部门各单位优质出版资源,建设三四个中央国有大型出版传媒集团公司。在政策方面,要加大政府投入,争取国家财政加大对国家出版基金、农家书屋工程可持续发展资金、民族文字出版专项资金、“走出去”专项资金等的支持力度。争取延续并扩大国家对新闻出版业的税收优惠、贸易促进等政策,抓好政策落实。积极争取中央和地方政府对新闻出版领域重大项目的资金支持,加大新闻出版重点项目的实施力度,加快新闻出版改革发展项目库建设步伐,引导和带动新闻出版业发展。

  此外,制定和公布产业发展和投资指导目录,完善、落实投融资政策。制定和实施出版资源向重点出版传媒企业和基地倾斜的政策,对大型跨地区骨干出版传媒企业和国家级出版产业基地,在出版资源配置上予以倾斜,鼓励其做大做强。

  事实上,从2008年加快实施文化体制改革以来,出版传媒公司的上市速度加快。根据最新年报数据显示,已公布2010年报的11家出版企业,总收入19.79亿元,同比增长16%;净利润2.25亿元,同比增长70%;每股收益0.39元,同比增长1.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