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注资承诺忽悠上市公司招法大揭秘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0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半数承诺未按时兑现

  注资承诺忽悠上市公司招法大揭秘

  监管层将督促重组方拿出“真金白银”

  ●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中国证监会权威人士处了解到,股改和重组承诺日益得到监管层重视,监管层将督促重组方以“真金白银”来兑现承诺。有消息称,因控制人重组承诺未兑现,襄阳轴承(000678)日前收到监管层发出的监管函。此前,外运发展(600270)因控股股东未履行股改注资承诺成为沪、深两市首家被责令整改的上市公司。

  在过往的现实操作中,为了使股改或重组方案获得通过,一些大股东或者重组方往往通过特别承诺来争取中小股东的支持。但在方案通过后,这些承诺或被有意遗忘,或被以次充好敷衍了事。统计显示,有近70家公司在股改方案中提出资产注入的特别承诺,其中20余家公司对注入确定了时间表,但截至目前,近半数公司的承诺已经逾期。

  ●

  □本报记者 李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