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无资可注 承诺难产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0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与襄阳轴承仍然存在的注资希望相比,外运发展的中小股东要失望得多。

  外运发展2006年股改时,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外运承诺,自股改方案实施之日起36个月内,根据公司业务需要,向外运发展转让部分优质资产。外运发展原计划受让控股股东的航空货代及快递资产,完善全国业务网络。

  然而,四年过去,苦盼大股东资产注入的外运发展只等来了北京证监局一纸监管函,责令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外运履行股改时资产注入承诺。

  外运发展对此解释称,2008、2009年,控股股东中国外运曾经两度试图向公司注入资产,但拟注入资产无法提升公司经营能力或者对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公司决定放弃收购这些资产。

  最终,尽管中国外运承诺在1年内完成股改承诺,但外运发展称,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外运已经没有公司可以接受的、且符合公司业务发展需要的优质空运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