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私募调仓依旧“大进大出”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0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孙见友

  截至4月20日,就沪深两市已披露2010年年报的1683只A股来看,私募在去年四季度末的持仓总量为28.75亿股,较三季度末增仓3.43亿股,增仓幅度为13.56%,显示私募在谨慎中偏乐观。其中,去年四季度私募减持和清空的股份为7.15亿股,而首度买入和增持的股份则高达10.59亿股,呈现私募偏爱“大进大出”的剧烈调仓方式。

  大进大出 剧烈调仓

  统计显示,去年四季度私募新进驻了194只股票,其中首度买入国电电力、宗申动力和爱建股份分别达到6404万股、3364万股和3351万股,显示私募对这些股票情有独钟。

  另外,65只股票在去年四季度获得私募增持,农业银行、三友化工和爱施德等股票分别被增持27999万股、1673万股和1593万股,从而使私募去年四季度末的持股总量快速上升至124410万股、2505万股和1926万股。其中,爱施德作为一只小盘股,仍然获得私募垂青,颇令投资者感到意外。

  与以上新进驻或增持股票相比,部分股票则遭遇了私募的冷落。其中,去年三季度末尚在私募持仓序列中的115只股票,到去年四季度末时已销声匿迹。例如,去年三季度末私募分别持有宏润建设、广汇股份和*ST山焦的股份多达1773万股、1403万股和819万股,但到去年四季度末,私募已清空了上述股份。

  除此以外,还有50只股票遭遇了私募的减持,其中攀钢钒钛、中国南车与宝钢股份去年四季度分别被减持28973万股、7642万股和6437万股。经过以上大手笔减持后,截至去年四季度末,私募持有以上3只股票的股份快速下降至40301万股、4164万股和4939万股,显示私募看淡这些股票的前景。

  私募与社保基金步调一致

  私募在大规模增持一些股票的同时,又大肆减持了另一些股票,给人以眼花缭乱的感觉。但私募快速出手,并非是毫无目的一通乱打,而是有着其明显的目的性。

  总体来看,去年四季度私募增持金融服务、公用事业与机械设备行业的股份分别高达31912万股、9227万股和9086万股,显示私募最看好这些行业。在增持以上行业的同时,私募又对黑色金属、交运设备行业进行了大肆减持,减持数量分别为34639万股和2350万股。

  分析人士指出,去年四季度私募调仓过程中,重点增持了金融、公用事业和机械行业,并且重点减持黑色金属与交运设备板块。

  如果将去年四季度私募与社保基金的调仓进行对比,可以发现其既具有共识,又不乏分歧。共识方面,私募与社保基金在增持机械设备行业和减持交运设备行业方面有着惊人的默契;在分歧方面,社保基金大肆增持的黑色金属行业,恰好成为了私募的减持方向,显示私募和社保基金对于黑色金属行业的走势预判存在重大的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