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双汇再跌停 机构博弈初现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0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刘兴龙

  □本报记者 刘兴龙

  4月20日,双汇发展迎来复牌后的第二个交易日,股价全日仍然封于跌停,不过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明显增加。交易所披露的公开信息显示,卖出席位前5位均来自于机构,看来基金在价格已经落入机构认可的投资区间后依旧出局意愿强烈。

  双汇发展20日收于63.14元,成交量为163.67万股,成交金额合计10334.12万元。虽然与复牌首日10万余股相比,双汇发展成交量环比放大不少,不过收盘时跌停价上的抛单仍有5503.92万股,巨大的抛压让双汇发展在短期内难言底部。

  从深交所公布的信息来分析,持股占流通盘逾三成的基金依然是抛售主力,20日双汇发展卖出前5家营业部均为机构席位,卖出金额最高的达5681.47万元,最少的有449.88万元。20日双汇发展的换手率仅为0.27%,也就是说,还有大量的机构持股尚待二级市场消化。

  值得欣慰的是,在接盘席位中也出现了机构的身影。在买入的前5家席位中,2家为机构席位,成交额为3157万元和902.90万元。其余分别来自联讯证券惠州演达大道营业部、广发证券广州康王中路营业部和中天证券上海临青路营业部。

  虽然目前在基金的巨大抛压下,双汇发展接连出现跌停,不过机构买入行为的出现,说明在63元附近的股价区间内,机构的买卖行为出现了博弈迹象,随着调整的深入和成交量的进一步放大,双汇发展股价会否企稳将直接反映博弈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