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签约清华校庆办中融人寿首叩北京市场大门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0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赵晓菲

  “与清华大学校庆办公室签署的这份团体意外伤害保险合同,不仅仅是中融人寿北分的大单,而且也或是未来中融人寿个险业务的重要客户资源。” 4月20日,中融人寿北京分公司开业现场,中融人寿总经理杨智对《证券日报》保险周刊记者表示。

  根据合同,中融人寿将为参加清华百年校庆的超过8000名清华大学校友提供最高每人可达100万元的意外伤害保险。

  中融人寿于2010年3月18日获批开业,在开业元年,中融人寿实现了整体业务收入8.01亿元,在上海市场40家寿险主体中,整体业务规模排名第16位,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802%。

  杨智表示,作为一家新公司,中融人寿与在银保、个险等方面与老公司硬拼是行不通的,但别的公司尤其是大公司退出的市场如万能险市场,就给新公司、小公司腾出了发展空间。

  据介绍,中融人寿开业以来的业务收入主要来源有两个渠道,一个是银保渠道的万能险,另一个就是团险业务。

  至于在银保渠道主推万能险,记者注意到,公司官方网站显示,中融人寿的万能险产品中融融盛连年终身寿险(万能型)B款,今年3月份的年化结算利率5.65%,这一结算利率目前在所有保险公司的万能险产品中遥遥领先,无人出其右。

  而之于团险业务,在公司公开信息披露栏的产品目录的22款产品中,有15款产品为团体险产品,包括寿险3款,健康险10款,意外险2款。

  不过,在杨智看来,注重团险业务远远不仅是为短期内的保费,正如清华大学校友背后是更多的客户资源一样,公司看重的还有团险客户群背后更为广阔的客户链。“个险业务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做起来的,但是一定要做的。”

  另外,据悉,继北分开业后,中融人寿下一步或将进入广东,目前相关申请正等待保监会批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