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NYMEX原油期货20日收盘上涨2.9%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0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因原油库存下降和美元走软,NYMEX原油期货20日收盘上涨2.9%,报每桶111.45美元,其他油品期货价格也相继走高。

  综合媒体4月20日报道,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20日收盘上涨2.9%,创近两周的最高收盘价格,因库存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和成品油库存均大幅下降,且股市上扬、美元走软。

  NYMEX 6月原油期货涨3.17美元,报每桶111.45美元,跌幅为2.9%,创下自4月8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格,涨幅则创下自3月17日以来的最高水平。ICE期货交易所六月布伦特原油期货涨2.57美元,至每桶123.90美元,涨幅2.1%。

  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公布报告称,截至4月15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230万桶;分析师此前预期,该周原油库存为增加16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160万桶,分析师此前预期为减少21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250万桶,分析师预期为增加55万桶。

  国际能源署(IEA)总干事田中伸男20日称,高油价损害了中国和美国等石油消费大国的需求。同时,厄瓜多尔石油部长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认为油价在80-90美元是适当的,未计划召开紧急会议。

  日本财务省称,3月原油进口同比下降6.6%,液化天然气下降0.6%,热能煤增加18.5%。

  能源信息署定于21日发布上周的天然气库存报告。

  五月RBOB汽油期货合约涨4.42美分,报每加仑3.2773美元,涨幅为1.4%。五月取暖油期货涨6.29 美分,报每加仑3.2214美元,涨幅为2%。

  (郑相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