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首例人寿保险合并案完成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0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马翠莲

  本报讯 记者马翠莲报道4月19日,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在上海正式挂牌成立,这也是中国首例人寿保险公司合并案。是日,公司总部及27个分支机构同一天统一翻牌,以“大都会人寿”作为在华统一品牌,继续深耕中国市场。

  大都会人寿于2010年开始筹备合并事宜,合并方案于今年3月获得保监会批准。此后,公司根据既定计划,平稳、有序、高效地完成了合并的各项工作,并于今年4月12日得到了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的核准,正式更名为“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上海为法定注册地。

  据记者了解,大都会人寿中方股东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属上海国资企业序列,外方股东美国大都会集团具有超过140年的寿险经验,为财富500强中超过90%的公司提供服务。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与美国大都会集团下属公司,在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中的持股比例均为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