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生金融租赁与进出口银行签署10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0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立新

  本报讯 记者金立新报道日前,民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进出口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获得进出口银行100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授信。此次进出口银行对民生金融租赁的授信,主要用于支持后者开展飞机、船舶、设备等进出口租赁及海外租赁资产投资等。

  在信贷紧缩的环境下,拓展资金来源是金融租赁公司的核心业务之一。由于金融租赁公司发展时间较短,业务模式也比较特殊,目前尚未建立起有效的多元化筹资渠道,其主要的资金来源依然是银行信贷。截至2011年4月中旬,民生金融租赁共获得26家银行近680亿元人民币的授信额度,是获得授信额度最高的金融租赁公司。

  进出口银行和中行对民生金融租赁服务的这两笔授信,不仅额度巨大,而且在币种上属于本外币授信,这对中国金融租赁公司突破外汇“瓶颈”具有重要创新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