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20年中国将超过美国跃居全球最大电动车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4月20日(北京时间4月21日)消息,本周三世界银行(World Bank)顾问根据最新研究报告表示,2020年中国将超越美国跃居全球最大电动车市场,全年销售总额将达到220万辆,相比美国多出47%的销售份额。

  本周三,全球著名管理咨询公司波士顿柏亚天公司(PRTM)合伙人奥利弗-哈兹梅(Oliver Hazimeh)表示,到2020年预计中国插电式电动车将达到220万辆,占中国全年汽车销售总量的11%。与同期的美国电动车预计销售总量150万辆相比,中国电动车销售量将多出47%。

  世界银行高级交通专家Shomik Raj Mendiratta对此表示,中国政府支持发展电动汽车的意愿将迅速扩大中国电动车市场规模。

  根据今天公布的这项电动车市场研究,到2020年,插电式电动车将提升10%的全球汽车销售量,创造2500亿美元的市场,预计全年电动车销售将高达800万辆。哈兹梅表示,通过对中国投资150亿美元发展新能源汽车计划的研究,中国作为电动车新兴市场的领导者,其日益增长的中产阶层促进了巨大的购买需求。

  报告显示,相比较中国已承诺的将在未来五年内投资150亿美元发展地方基础设施以推动电动车市场,美国奥巴马政府只投资20亿至30亿美元来促进电池动力汽车的发展。在此之前,奥巴马发表国情咨文表示,到2015年,美国政府设定的电动车销售目标是100万辆。

  针对此项报告,彭博社新能源财经分析师黛米-朱(Demi Zhu)认为,中国正利用货币和其它促进因素推动电动车的使用,国家电网正在通过建立电池交换站等方式发展电动车市场,政府同时鼓励汽车制造商和电池公司合作以降低成本。

  以北京为例,北京之前出台相关政策限制汽车牌照的发放和遏制汽车所带来的污染。但如果市民购买电动车,将不需要通过摇号获取车牌,并且不会受到单双号限行措施的限制。(段皎宇(微博专栏) 发自美国旧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