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操盘必读:4月21日香港市场重要新闻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21日消息,今日影响香港股市的重要消息有:周三美股大幅收高,道指创近3年最高收盘水平。汇贤房托以下限定价,筹资104.8亿元。以下为具体内容:

  综述:道指收高1.5% 创近三年收盘新高

  周三美股大幅收高,道指创近3年最高收盘水平。英特尔与IBM等多家科技企业的财报使投资者对企业盈利前景感到乐观。美国二手房销售数据超出预期,提升了市场情绪。美东时间4月20日16:00(北京时间4月21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86.71点,收于12,453.46点,涨幅1.52%。

  纽约黄金期货再创新高 收于1498.9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上涨,再度创下历史最高的收盘价格,原因是美元汇率大幅下滑,且投资者买入黄金期货来抵御通胀和经济不确定性。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3.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498.90美元,涨幅为0.3%。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近3% 至每桶111.45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上涨近3%,创下将近两个星期以来的最高收盘价格,原因是美元汇率下滑,且据美国政府报告显示,上周原油库存有所下降。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破6.53再创汇改以来新高

  借美元回调之势,2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一举升破6.53,再度改写汇改以来新高纪录。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当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上美元对人民币中间价为1美元兑人民币6.5294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52个基点。

  两部委官员齐放风 今年CPI可能前高后不低

  在一季度CPI增速已高达5%的背景下,后期通胀的压力似乎有增无减。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昨日公开表示,在全球流动性过剩、国际市场大宗商品价格大幅攀升的背景下,预计二季度CPI仍将处于高位运行。

  汇贤房托以下限定价 筹资104.8亿元

  汇贤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按每股5.24元定价,为原定招股价区间5.24元—5.58元的下限,发售20亿个基金单位。按汇贤产业信托的定价计算,相当于2011年及2012年收益率分别为4.33%、4.73%。

  港交所:港股人民币资金池9月准备就绪

  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20日透露,作为港股人民币“资金池”的“人证港币交易通”(TSF)将于9月准备就绪,未来可方便手中没有人民币资金的投资者购买人民币港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