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季度偏股型基金遭赎回潮冲击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3家公司偏股型老基金净赎回超150亿份

  证券时报记者 陈致远

  虽然今年一季度蓝筹股有所表现,偏股型老基金的赎回仍然明显。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除银河基金是净申购之外,其他10家基金公司偏股型老基金的净赎回量达到了157亿份,宝盈、东吴两家的申购和赎回持平。

  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偏股型基金的净赎回量比较大,博时、上投摩根、中邮创业、万家、中海等基金公司旗下偏股型老基金的净赎回量超过10亿份。其中,上投摩根净赎回10亿份、中邮创业净赎回13.9亿份、万家净赎回38.3亿份。万家赎回量比较大的主要原因在于旗下基金万家上证180一季度净赎回了33.9亿份。指数基金中,浦银安盛沪深300基金一季度的净赎回为4.08亿份,博时裕富沪深300净赎回12.07亿份。

  从单只主动偏股型基金的净赎回量看,一季度银华成长先锋净赎回7.09亿份,银华内需精选净赎回3.04亿份,中邮核心成长净赎回8亿份,中邮核心优选净赎回3.4亿份,中海能源策略净赎回8.67亿份,中海优质成长净赎回11.6亿份。

  不过部分绩优基金的净申购量也比较大,具体来看,一季度银河行业优选净申购了10.93亿份,该基金是2010年股票型基金第二名,很多投资者慕名而来,纷纷申购,银华和谐主题净申购4.62亿份。此外,一季度博时特许价值净申购8140万份,博时主题行业净申购9960万份,东吴行业轮动净申购4亿份,中海量化策略净申购1.24亿份。

  此外,货币市场基金一季度的赎回量更大,银华货币基金净赎回72亿份,万家货币净赎回13.16亿份。考虑到2010年年末很多基金公司通过货币市场基金冲量的因素,一季度货币市场基金的大规模赎回也在情理之中。

  目前A股市场处于震荡市,基金业绩分化明显,一些没有赚钱的投资者可能对基金失去耐心,但也不排除有投资者赎回老基金用于申购了新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