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汽股份上市暂无时间表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记者 张达

  北汽集团总经理汪大总,日前在上海车展期间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去年9月北汽股份有限公司挂牌以来,各项工作进展顺利,资产整合基本到位,北京奔驰的资产整合还在进行中,上市的方向是定的,但具体何时上没有时间表。

  汪大总表示,去年成立的北汽股份有限公司,整合了北汽集团乘用车所有优质资产,既是发展北京汽车自主品牌乘用车的平台,也是北汽上市融资的通道。尽管北汽股份上市仍需时日,但上市确实是北汽集团立足于长远发展,确保企业竞争力的必然选择和必经之路。

  汪大总还表示,在北汽股份上市前,北汽集团也正在尝试定向增发或私募融资,选择有影响力的投资商与之结成战略合作伙伴,从而拓宽现阶段的融资渠道,同时提高北汽集团在资本市场的影响力,为北汽集团的正式上市做好铺垫。

  在北汽集团换标后首次亮相车展的同时,北汽集团正式发布了“十二五”战略规划,到2015年,力争进入世界汽车行业排名前15位,进入世界500强。按照规划,自主品牌将是未来北汽发展的重中之重,而北汽收购的萨博技术将成为北汽未来研发自主品牌乘用车重要的技术支撑。与此同时,新能源战略将成为北汽“十二五”不可或缺的发力点,“十二五”期间,北汽集团将推进新能源汽车向产业化的方向迈进。通过两期建设,新能源汽车基地将实现整车业务年产15万辆规模,控制系统业务年产整车控制器20万套规模,驱动系统业务年产驱动系统15万辆规模。在已有条件的基础上完成新能源汽车中试基地建设并投入使用,完成北京市新能源汽车实验基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