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钢铁行业:上半月钢厂销售有所好转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莫尼塔

  上半月钢厂销售有所好转,反映销售符合预期的比例占到多数。终端需求整体一般,但环比继续复苏,贸易商情绪上也有所好转,出现一定补库存的迹象。不少钢厂开始降价,使得钢厂盈利受到侵蚀,亏损相对前期有所扩大。此外,调研对象对未来钢价和销量的心理预期也开始出现调整。

  依然大部分调研对象反映当前大型基建项目开工少,在建项目多是旧项目,新开工项目不多。这在陕西、甘肃、四川、河南等中西部地区体现的尤其明显。但部分东部省份的调研对象提到当前新项目开工和往年相比看似正常。

  贸易商库存继续减少,进货相对前期更加积极。但陕西、河南、湖南、上海等多地调研对象纷纷表示,钢厂接到的订单以按需小批量为主。而贸易商只是补一部分库存,没有大量进货的意愿,囤货意愿不强。

  品种上,普遍反映建材销售有好转。随着天气转暖和项目开工,建材的库存下降明显。而相反板材销售依然不佳,河南和山东的调研对象反映板材的实际销售价格往往低于出厂价300-400元/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