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创期货:美股强劲涨势推金属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晚,美国三大股指开盘强劲拉升,主导金融市场风险人气,大宗商品、原油、贵金属大多收高,美元指数则疲弱跌至74.2-74.3低点,开始进入2008年3-8月金融危机酝酿爆发前的区域。其中,原油强劲走升3美元,而黄金连破1500美元整数关口,基本金属再度上涨。

  科技股的业绩上涨,推动美股走高,且美国3月NAR成屋销售数据增长3.7%,好于2.5%的预估增幅,同样提振人气。接下来的两个交易日,重量级指标不多。

  基本金属中,LME铜、铝主导反弹,三月期铜反弹到9570美元,伦铝则因中国九部委发文要求立刻停止所有在建拟建产能走高到2745美元。LME锌最弱,伦铅暂时承压在60日均线处。交易所库存依然走升,其中,LME锌库存再度跳增2.65万吨,增至1995年81.2万吨高点,铅库存突破30万吨。从WBMS公布的1-2月份有色金属供求数据看,基本金属大多处在供应过剩的环境中。

  昨日,内外盘基本金属的反弹走升,主要因技术形态及市场情绪引导。LME评论中开始提到5月英国金融市场将面临两个小长假的影响,价格走势倾向震荡。短期,继续观察美国股市乐观情绪能否延续。

  国内金属,如预期昨日以反弹为主,沪铜主力即将换月到1107合约,今日在外盘上涨带动下,沪铜1106合约偏高振荡区域可能在7.15-7.2万间,60日均线压力大;沪锌有可能小幅反弹到1.8-1.82万间,锌价的短线涨势取决于前日增仓进入的7万余手的头寸方向。对于铝,暂停新建产能并不会为铝价带来特别实质的拉动影响,因目前的产能过剩已经很严重。

  操作上,建议主要的交易模式,仍以遇反弹抛空、持空为主。

  (肖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