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部期货:内外盘铜价联动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走势回顾

  沪铜昨天高开反弹,受前一交易日欧美铜价止跌反弹提振,cu1106合约跳空高开于70500点,日内震荡走高,终盘报收于71060点,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1070点。

  隔夜外盘铜价继续在欧美股市走高及美元回落提振下反弹,LME三个月期铜场内交易时段较前一交易日收高237美元至9340美元/吨,之后的电子盘交易在日内高位持稳;COMEX5月份精铜期货合约终盘较前一交易日收高11.00美分至433.95美分/磅。

  基本面分析

  周三LME精炼铜库存增加1750吨至453700吨。消息面,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3月份德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6.2%,升幅较2月份有所缩窄,亦不及市场预期的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6.6%,之前出于通胀预期考虑欧洲央行近两年多以来首度加息,不过3月份欧美物价升幅普遍缩窄,或使得政策当局暂缓防通胀政策。美国全国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公布数据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3月份美国成屋销售量环比增长3.7%至折合年率510万套,增幅超出市场预期的2.5%,之前官方统计数据显示,当月新屋开工数环比增加7.2%至折合年率54.9万套,营建许可增加11.2%至59.4万套,数据表明美国房产业自低谷有所反弹。

  总体评述

  沪铜昨天高开反弹,盘中多头人气稍有回归,隔夜外盘铜价继续在欧美股市走高及美元回落提振下反弹,伦铜重新收复9500美元,近两周中市场多空人气转换频繁,铜价波动亦有所加剧,短期或继续在震荡中寻求方向。

  操作建议

  操作上建议离场观望。

  西部期货 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