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用卡积分大多长期有效 兑换礼品价值不高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大多数信用卡持卡人都有累计积分,换取礼品的经验。新浪财经最近调查发现,大多数银行的信用卡积分都长期有效,但积分可兑换的礼品一般价值都不是很高。

  积分时效是判断信用卡积分机制的重要标准,有效期越长,就意味着持卡人越有机会通过高额积分换取较有价值礼品。纵观整个信用卡市场,积分长期有效的信用卡不在少数,如工行、建行、农行、招行、华夏、民生等银行的信用卡积分永久有效,而且不少银行的信用卡在过期换发新卡时,旧卡的积分会自动转到新卡。

  但也有部分银行的信用卡积分存在有效期,而且不同银行不同卡种的有效期规定比较多样。

  广发信用卡的积分有效期与卡片有效期一致。到期后,普卡的积分无法延续,而金卡则可以通过换新卡来延续一定的积分,分值为原来累积数额的70%。若持卡人1年不用卡或超过120天不还款,系统会自动将所有累积的积分提前清零。

  如同一持卡人名下有多张银行信用卡主卡时,一些银行允许其不同主卡间的积分可以相互转移,但不同持卡人名下的主卡之间,积分一般不能相互转移、合并。

  但某银行有一款信用卡却比较特别,同一持卡人名下的不同信用卡积分可延续至最后开办的卡片上,以最后一张卡片的有效期为准。

  虽然目前绝大多数银行的信用卡积分规则为消费1元积1分,有的银行会对新开信用卡账户赠送积分,一般从几千到几万分不等,持卡人在生日期间刷卡消费,还能享四倍积分。

  但近年来随着物价上涨,信用卡积分能兑换的物品价值也在打折。从几家发卡量较大的银行的积分兑换计划来看,2万分以内可兑换的礼品几乎没有。根据某银行网站信用卡页面的信息,23,000分可以兑换一把雨伞,40,000分可以兑换一个鼠标,而且礼品的数量一般都比较有限,原则是先到先得。

  此外,从银行网站的信息来看,有些礼品只有指定地区的持卡人才能兑换。(肖瑜 发自北京)

  欲了解更多信用卡资讯,欢迎访问新浪信用卡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