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盟2012年财政预算为1327亿欧元 拟增加4.9%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0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布鲁塞尔4月20日电 (记者孙天仁)欧盟预算与财经规划委员会20日提交了2012年财政预算草案,总额为1327亿欧元,较2011年增加4.9%。

  当天发布的新闻公报称:“2012年预算主要目的是全面支持欧洲经济和欧盟公民,在财政紧缩与刺激经济增长之间寻求平衡。”根据预算草案,2012年欧盟行政支出将保持零增长。经过重新评估和审查,欧盟将大幅削减在对外发展合作、教育合作等援助项目上的开支。增加的开支包括欧盟贫困地区救助基金、科研基金、发展基金以及促进经济增长所需的经费。577亿欧元将用于帮助成员国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626亿欧元用于落实“欧洲2020战略”。

  当前欧盟一些国家陷入主权债务危机,各国普遍财政吃紧,纷纷紧缩财政大幅削减自身开支,而欧盟此时却增加预算。对此,欧盟负责预算与财经规划的委员雅努什莱万多夫斯基表示,增加的部分主要是用于落实2007年以来欧盟承诺的投资项目。

  (人民日报 孙天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