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截至4月20日当周国内玉米现货价格小幅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截至4月20日当周,国内现货玉米价格小幅上涨,政府将控制非饲料消费。

  综合媒体4月20日消息,截至周三的一周,中国玉米主产区现货玉米价格小幅上涨,贸易商继续增加库存,因担忧玉米价格将进一步上涨,跟随高通膨预期。

  政府已经实施严格的措施来限制非饲料行业的玉米消费,不过,将确保对动物饲料厂的供应,以稳定价格。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现货玉米价格报每吨1,960-1,980元,较一周前上涨20元;而山东省潍坊市现货玉米价格上涨10元,至每吨2,210-2,230元。

  贸易商及媒体报道称,政府将把对非饲料加工商的玉米供应量限制在2009年的消费水准,包括甜料及酒精生产商。

  他们称,政府已经要求银行暂停向使用资金采购玉米用于非饲料加工目的的企业发放贷款,不包括国家储备机构。

  中国玉米网一分析师称,这不仅将控制目前的玉米价格,亦将降低价格预期。约三分之一的中国玉米消费量,或约5000万吨是用于非饲料行业。

  该咨询机构在一份报告中称,贸易商仍在支撑价格,因他们的高库存量产生相当大的仓储及利息费用。

  不过,玉米价格面临下档压力,因饲料生产商及加工商目前持有的库存量适宜,且动物饲料相关的需求前景仍不确定。

  今年迄今主产区玉米价格已经上涨8-10%,且自去年10月开始以来已经上涨约17%,当时食品通膨开始获得大量动能。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