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银国际:金风科技一季度业绩令人失望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交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交银国际 尹国辉

  公司1季报低于预期。金风科技一季度营业收入18.55亿元,同比增长0.04%,净利润2.06 亿元,同比下降16.99%,业绩低于我们的预期。按照公司销售收入来看,一季度大概完成约500MW 左右的订单供应,占到目前在手订单的7%左右,订单消化进度慢,公司的财务费用及管理费用大幅增加是公司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

  公司在手订单近7000MW,业绩提升取决于公司消化订单的速度。截止3月底公司在手订单累积6984MW,其中待执行订单2782.5MW,已中标但未签订正式合同订单为4201.5MW。订单中具体包括1.5MW 的机组5362MW,占订单总量的76.78%;2.5MW机组1612.5MW,占比23%;其余为3MW 的机组。公司目前在手订单多为国内订单,安全性较高,公司未来的业绩回升取决于公司订单的消化速度。

  公司市场占有率有所提高。公司一季度的销售毛利率在22.14%,风机毛利水平虽然与去年同期28.53%相比有所下降,但与去年四季度21.77%相比较基本维持在同一水平,我们认为公司兆瓦级以上的风电机组毛利下行空间有限,有望维持在20%左右的毛利水平。公司通过前期的先行降价,市场占有率提高3-4 个百分点,达到25%左右。

  风电装机行业在国家政策支持下依然保持乐观增长。根据国家电力“十二五”规划的意向,到2015 年,我国的风电装机容量将达到1 亿千瓦,是目前的2.5 倍,未来五年我国风机装机容量的年均增速将达到20%左右的水平,虽然较“十一五”期间的增速有所回落,但是需求依然保持平稳的增长。公司作为目前拥有市场话语权的风机整机制造商,将享受行业的增长速度。

   1季度表现不利拖累全年业绩,下调公司评级至长线买入。由于一季度的业绩表现较差,拖累全年的业绩,我们分别调低公司11、12 年的每股盈利至人民币1.09 元、1.33 元,下调幅度分别为16%、20%。但又由于在’十二五’风电建设大背景下,公司的较高市场占有率将享受行业发展的增速,核电的延缓审批也将给风电一个较好的发展期,综合正负面因素影响,我们把评级由买入调低至长线买入,并把公司目标价由HK$22 下调至HK$15,对应11 年的PE 为11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