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白银步步拉高 谨防空头随时打压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本面:

  在欧美国家信用评级前景悲观弥漫的情况下,全球恶性通胀的担忧难消,大量资金涌入贵金属市场,黄金涨势仍难看到尽头。由于美国评级机构标准普尔评级服务公司18日将美国政府信用评级的前景由“稳定”下调至“负面”,导致市场避险情绪高涨,从而支撑黄金期货价格连续两个交易日冲高,昨日收盘价再创历史新高。同时,白银连续第五个交易日刷新31年高位,一度达到45.39美元。

  汇率方面,主要非美货币周三再现全线上扬之势,美元指数则跌向74.30下方的16个月低点。分析人士指出,非美货币本交易日消息面并不太多明显的利好因素,其得以全线上扬主要还是归因于美元过于疲弱的表现。

  外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早些时候公布的美国3月成屋销售状况颇为强劲。数据显示,美国3月成屋销售年化月率增长3.7%,折合成年率为510万套。3月销售数据月增幅高于经济学家预期的2.5%,折合成年率为500万套。但强劲的美国经济面表现似乎未能提振投资者对于美元的信心,反而又从侧面使得市场风险情绪进一步升温。

  技术面:

  金价昨日单边上涨并成功突破1500美元关口,美盘时段出现回落下破1500美元行情但至尾盘仍震荡收高于1500美元上方,短期内1496美元成为重要支撑,而国内金价晚间则拉高至316.05元历史新高,短期国内金价312.8附近为重要支撑;近期金价压力关注1512、1520、1530美元,下方支撑重点关注1496、1492及1487美元重要支撑;国内金价关注314.0、312.8元及311.5元支撑,上方314.0、316.0元目标位已到,短期可能试探318.0及320.0元附近压力。

  国际现货白银亦强势拉高并刷新至45.39美元新高,守稳于高位收盘;目前来看国际现货白银继续走高概率仍较大,国内白银拉高超出预期目标9700至9848元,若国际白银继续走高国内白银或将试探9950及10000元附近压力。

  操作建议:

  黄金建议继续观望为主。

  白银昨日未能给出9320机会,目前操作风险较大,建议观望为主。

  4月21日(截稿时08:20)

  展程投资经济研究中心 高级研究员 李起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