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元富证券:油价复涨 恒指挑战10天线240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元富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元富证券(香港)研究部

  昨日盘前元富论势已指出自4月8日高位24468点计,恒指至今已回调948点,幅度为日本大地震之反弹浪41%,调整已颇足够。另外指出英特尔(Intel)业绩向好将带动美股造好,然而昨晚欧美股市表现之强劲,实在有点出乎意料,油价昨日再度大幅上涨,且受科技股和汽车股上涨带动,英国股市升2.13%,法国股市升2.46%,德国股市升2.98%,升幅皆跑赢美股,但与此同时,昨日希腊股市则大跌2.6%,反映目前投资者聚焦全球经济的强劲增长,有利于企业盈利增长。本港时间下午四时之德国IFO商业景气指数将会是另一焦点所在,对德国保险股及汽车股皆有指导影响。

  市场对美国数据相当敏感,美国能源部公布上周原油库存意外下降230万桶,结束了库存连升六周的局面。分析师预计原油库存增加80万桶。馏分油(包括取暖油和柴油)库存下降250万桶,而分析师预期增加10万桶。不过,尽管库存意外下降,但需求前景依然不明朗。经济学家担忧高油价可能抑制需求,能源部的数据显示上周汽油需求下降1.3%。不过,在即将到来的复活节假日期间,需求有望上升。投资市场往往就是这样,短期因素往往被放大并加以演释,作为投资者若果纯以长期经济趋向应用于部署中短期投资策略,将不会得到好处。当然,欧美的债务问题仍然不能掉以轻心,一旦美国评级下调将意味企业融资成本上升,西班牙及意大利的债务危机一旦爆发,欧洲稳定基金亦难以支持援助。

  经过昨日港股大幅反弹后,昨晚ADR港股指数未有跟随美股再大升,截至今早8时12分,日经平均指数升85点报9691,表现不俗,预期今日港股仍可承接昨日余势,早段升逾100点,有力突破24000点即10天平均线附近水平,23800即20天均线变成了短期支持。毕竟港股目前延伸市盈率只有12.7倍,中资股在人民币持续升值下,折算港元之每股盈利更形可观,支持股价向好。只要预期企业盈利继续乐观的话,指数中长期实在有条例上攻至26000点以上,加上今年市场或不时传出“港股直通车”的推行,为港股加添憧憬。

  最近不少细价股异动,散户自然最为雀跃,但我们一直强调,信心及胜算来自股票的基本面及“故事题材”,目前很多细价股连基本面也没有,连年亏损,股价飙升也只是混水摸鱼,引人入幕,最后还是大折让供股配股,再大量合股,小股东只好肉随砧板上,所以这类虚升股是最危险的。小投资若纯看图表炒作不注意基本面,往往最后惨败于图表陷阱,以及莽顾小股东利益的财技设计师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