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洲棕榈油现货价格4月20日稳中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4月20日,亚洲地区棕榈油现货市场价格稳中上涨,即期交货的毛棕榈油成交价为每吨3380令吉,上涨60令吉。

  综合媒体4月20日消息,周三,亚洲地区棕榈油现货市场价格稳中上涨,主要原因是马来西亚毛棕榈油期货走强。

  周三,马来西亚衍生品交易所(BMD)毛棕榈油市场收盘上涨,创下一周来的最低水平,因为其它农产品市场走强,吸引空头回补。基准7月毛棕榈油合约收高60令吉,报收3315令吉/吨。

  周三出台的出口数据利空,但是未能制约市场人气,因为外围市场走强,提振了棕榈油价格。

  船运调查机构ITS上午表示,马来西亚四月份前二十天棕榈油出口量为612,342吨,比上月同期减少了15%.这一数据低于市场预期的61.4万吨。

  另外一家机构SGS表示,棕榈油出口量为638,666吨,月比减少13%.

  不过分析师指出,马来西亚和印尼棕榈油产量趋于提高,而出口需求放慢,可能导致四月份的库存增至200万吨,甚至超过这个水平,这将会压制棕榈油价格的上涨势头。

  另外,近来国际棕榈油价格下跌,可能促使印尼政府五月份将毛棕榈油出口关税下调到17.5%,这将会进一步制约马来西亚的毛棕榈油出口。

  四月份印尼政府曾将毛棕榈油出口关税从三月份的25%下调到了22.5%,因为国际棕榈油价格从2月10日创下的三年高点3967令吉的水平下回落。

  在现货市场上,6月交货的24度精炼棕榈油成交价为每吨1162.50美元,上涨了22.50美元。

  即期交货的毛棕榈油成交价为每吨3380令吉,上涨60令吉。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