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建信基金公司推出封闭式债券基金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持续震荡的市场让风险较低、收益稳定的固定收益产品日渐受到普通投资者重视,基金公司也加快对固定收益产品线的布局和扩充。据了解,建信基金公司旗下首只信用债券基金——建信信用增强债券基金已获准募集。

  据悉,建信信用增强债券基金投资于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其中投资于信用债券的比例不低于固定收益类资产的80%,并可适当参与一级市场新股申购,权益类金融工具投资比例不超过基金资产的20%。另外,该产品是封闭式债券基金,封闭期为三年,募集上限30亿,在深交所上市交易的运作方式剑指时下广受关注的信用债市场,为投资者提供了又一良好的资产配置品种。

  据悉,信用债价格主要受利率风险以及信用风险两大因素影响,从信用风险来看,目前我国信用债的发行需要受监管机构的严格审查,未来在国家政策持续扶持、经济环境整体向好以及发行主体违约风险可控的背景下,信用债市场的整体信用风险相对有限;从利率来看,虽然市场利率水平变化将引起债券价格的反向变化,但是信用利差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对冲市场利率水平变化形成的利率风险。业内人士表示:“伴随着经济向好的趋势,企业的违约风险将降低,信用利差有下降的趋势。这些都为信用债提供了相对较高的安全边际,有利于信用债投资。”

  一直以来,建信基金公司对固定收益类产品的投资管理能力受到了市场和投资者的普遍认可,其产品业绩在业内持续领先。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12月31日,建信基金旗下的两只债券型基金过去一年大幅跑赢同类产品的平均收益率,显示出对债券市场较强的判断能力和机会把握能力。并在近日被誉为中国基金业“奥斯卡”的“金牛奖”评选中落下了大幕,蝉联“债券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