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安全使用网银避免五大操作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马鈜 提醒:昨天360发布了2011年网银风险警示,提醒用户应尽量避免5项可能导致网银被盗的高危操作。

  1.上网购物时打开陌生人发来的文件。电脑感染网银木马,使网银支付链接被木马劫持。

  2.轻信并访问短信或邮件中的网银链接。在钓鱼网站登录网银账户时,账户密码及动态口令会直接暴露给黑客。

  3.使用网银后没有及时拔下U盾。在电脑中木马的情况下,插着U盾相当于打开了黑客侵入自己网银账户的大门。

  4.电脑从不打补丁。黑客通过“自动抓鸡器”把木马植入存在漏洞的电脑,实施远程监视和控制。

  5.没有为网银设置专用密码。很多人习惯“一个密码闯天涯”,一个账号被盗就可能导致包括网银密码在内的所有帐号密码泄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