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酒类信托产品走俏 投资门槛最低5万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茅台酒在拍卖会上行情火爆,酒类信托产品的投资也开始升温。据记者了解,信托公司近日纷纷推出红酒信托和白酒信托产品,预期年收益水平跑赢目前的CPI。由于白酒信托的投资门槛最低只有5万元,吸引了不少普通投资者。

  本报记者 徐可奇

  红酒信托:预期年收益可达8%

  国投信托近日推出“葡萄酒基金·乡都酒业葡萄酒开放式财产信托”,该产品是国内第一个纯管理型葡萄酒基金产品,将新疆乡都酒业拥有的阿耆尼葡萄酒汇集设立财产信托。国投信托此前还推出过“国投信托·君顶典藏葡萄酒单一财产信托”和“国投信托·神秘之酿云南红葡萄酒单一财产信托”。

  “目前国内投资红酒的信托产品预期年收益可达到8%,从收益率上来说可跑赢CPI。”一家信托公司的市场部经理王先生对记者表示,红酒信托产品虽然是信托市场上的新品种,但是非常有投资潜力,比较适合资金有实力的投资者。

  信托业内人士王先生介绍,期酒投资对普通投资者来说专业性较强,因为葡萄长势将直接影响期酒价格,而且葡萄酒对窖存的条件要求严格。由信托公司发行的红酒信托产品可以请专业人士代为管理。

  白酒信托:预期年收益最高逾6%

  四川信托近日也推出一款“舍得30年年份酒‘天工绝版酒’收益权信托理财产品”,募集资金规模为2亿元,投资期限为12个月。该白酒信托产品共投资20000坛年份酒,每坛认购价为1万元。

  据记者了解,当该白酒信托产品到期后,客户可选择以现金或实物两种形式获取理财本金和收益。如果客户选择现金形式,除了可得到理财本金外,还可获得4.7%的现金收益;如果客户选择以实物形式,除了可得到收益权所对应的白酒外,还可获得6.7%的现金收益。

  由于该白酒信托的投资门槛较低,以5万元起进行认购,并以1万元的整数倍递增,所以吸引了不少投资者,最高不超过50万元。据沱牌舍得酒业介绍,投资的标的物是特别出产的52°舍得30年陈酿。在目前国内白酒市场上,30年的年份酒存量十分稀少。而且近期茅台收藏酒屡屡拍出天价,也使年份白酒的收藏价值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