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罗氏旗下基因泰克起诉诺华Valcyte仿制药侵权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上午消息,罗氏制药公司旗下的基因泰克公司(Genentech)今天对诺华制药旗下的仿制药公司Sandoz提起上诉,认为后者计划在基因泰克生产的抗巨细胞病毒药物Valcyte专利权到期前销售Valcyte仿制药,侵犯了该公司的专利权。

  基因泰克今天在向旧金山联邦法院递交的诉状中称,诺华旗下的Sandoz公司在3月9日向基因泰克表示,该公司已向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申请生产Valcyte仿制药。而该仿制药的上市计划将对该公司的专利权构成“严重侵权”。该公司希望法院裁定Sandoz仿制药侵权,以阻止FDA在其专利权到期前批准仿制药上市。

  此前,罗氏曾就Valcyte仿制药起诉其他制药商。去年,罗氏与Ranbaxy Laboratories达成和解,后者同意到2013年才开始销售Valcyte仿制药。(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