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内粮食市场总体平稳 供需基本平衡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国家粮食局调控司司长卢景波表示,目前国内粮食市场运行总体平稳,供需基本平衡,国家相关部门将切实抓好粮油保供稳价。

  中新社援引人民日报4月21日报道,“近期国家有关部门将采取调控措施,确保粮食市场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国家粮食局调控司司长卢景波在今天召开的第十四届中国粮食论坛上透露。此次论坛围绕“当前国内外粮油市场形势和对策”的主题,分别就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国内外粮油市场形势、主要粮油品种供求状况以及粮食宏观调控和产业发展有关政策措施等进行了探讨。

  卢景波表示,目前国内粮食市场运行总体平稳,供需基本平衡。面对国内粮食市场价格平稳上升的趋势,国家相关部门将切实抓好粮油保供稳价。成立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小组,研究分析粮油供求形势和价格走势,协调粮油市场调控,有针对性地提出保障粮油市场供应的具体措施,及时对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做出安排和部署。

  同时,认真搞好政策性粮油竞价销售。陆续安排小麦、稻谷、玉米、大豆、菜籽油在粮食批发市场进行拍卖,合理安排好拍卖粮源,有针对性地增加重点地区的投放数量。不断完善交易细则,对竞买企业的资格条件进行必要的限定,要求购买企业尽快运回并加工投放市场,防止企业囤积倒卖,增加市场有效供给。此外,还将创新机制,采取多种办法完善销售方式,稳定粮食市场。选择部分大型骨干加工企业实行小麦、食用植物油定向定价销售,保证市场价格基本稳定。

  (徐志娇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