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组序幕开启 神准王亚伟命中葛洲坝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陈诚)葛洲坝19日因重要事项未公告,临时停牌一天,其昨日发公告回应19日股票停牌原因。长达四年之久的葛洲坝集团公司重组终于尘埃落定,国家电网公司和南方电网公司所属部分企业将参与重组。对于擅长捕捉重组题材华夏基金再次抓住先机,王亚伟率华夏系近14亿资金潜伏其中。

  葛洲坝公告称,按照国家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和中央企业布局结构调整要求,控股股东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将与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以及国家电网公司和南方电网公司所属部分下属公司勘测设计企业、火电施工企业、水电施工企业和修造企业重组。组建以项目总承包、工程管理、设计、施工、修造业务为主的综合性电力建设集团公司,有关重组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受此消息影响,葛洲坝早盘大幅高开并迅速封住涨停,直到下午涨停板一直没打开。这一利好刺激整个水利板块走好,水利股全线飘红,三峡水利、钱江水利、粤水电大涨超6%。

  有业内分析师认为,葛洲坝与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重组在年内完成是预期之内事情,重组一方面将大幅增强公司盈利能力,更重要的是有助于公司占领产业链尖端制高点,增强公司国际和国内竞争力。同时有分析人士指出,重组完成后,新集团的资产将可能通过葛洲坝以非公开增发的方式,注入到葛洲坝股份这个上市公司之中。

  葛洲坝去年财报显示,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精选,在四季度再次增持葛洲坝500万股,持股比例达到4500万股,再加上华夏旗下另外两只基金,华夏系总持仓股份达到1.17亿股,持股比例高达3.36%,按葛洲坝停牌前11.93元价格来计算,华夏系整体持仓市值达到13.96亿元。而去年四季度葛洲坝平均价位不过9.5元。

  申银万国分析师董樑认为,预计“十二五”期间,全国水利建设总投资规模达2 万亿元,较“十一五”增长近2 倍,从而推动葛洲坝水利施工主业维持30%的年均增速。国泰君安分析师韩其成认为,不考虑电力顾问与电网公司下属部分公司注入葛洲坝,预测葛洲坝2011~2013 年同比增长分别为50%、35%、30%,股价有望站上1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