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苏里格南气田开发即将进入实质施工阶段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中石油与道达尔已就内蒙古苏里格南气田的整体开发方案达成一致,该气田即将进入实质施工阶段,预计将在2012年投产。

  综合媒体4月21日消息,法国能源巨头道达尔公司上周宣布,已和中石油就内蒙古苏里格南气田的整体开发方案达成一致,中石油已将方案递交中国有关部门进行审批。

  几乎同一个时间,中石油下属的渤海钻探第一录井公司宣布,以议标的形式,获得道达尔公司苏里格南气田首期开发的18口井的综合录井技术和信息远程传输技术服务订单,5月初陆续启动,进驻苏里格南部区块提供技术服务。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这意味着苏里格南气田开发即将进入实质施工阶段。

  2006年3月,道达尔与中石油就该区块签订了为期30年的产品分成合同。随后中石油在苏里格南气田进行前期的勘探工作。道达尔方面预计该气田将在2012年投产,在达到年产30亿立方米的稳产期前将大约钻探450口气井。在合同期内,苏里格南气田的预计产量将达到4.4亿桶油当量。

  道达尔勘探与生产部总裁戴可瑞(Yves-Louis Darricarrère)表示,这一决定标志道达尔集团在中国业务的重大进展。它不仅体现了道达尔针对非常规气田资源开发的战略举措,还显示了道达尔与国家石油公司,尤其是中国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公司中石油建立创新型合作的能力。据悉,项目开发将由中石油作业并承担51%的投资,道达尔将承担其余49%的投资并提供技术和项目管理方面的协助。

  道达尔方面透露,阐述这一新型合作框架的产品分成合同修订案已于2011年1月获得了商务部的批准。

  苏里格南气田南区块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盆地,为大型苏里格南气田的一部分,是道达尔2000年重返中国勘探市场后拿下的第一个区块,属非常规致密气藏。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