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葡萄牙援助计划或因芬兰政局延后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4月21日讯——芬兰总理基维涅米(Mari Kiviniemi)表示,向议会提交欧洲对葡萄牙的援助方案是下届政府的责任,使得葡萄牙援助计划面临延后风险。

  葡萄牙4月初向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寻求国际援助,以缓解国内严峻的债务危机。葡萄牙也成为继希腊与爱尔兰之后第三个寻求援助的欧元区国家。预计葡萄牙援助规模约为800亿欧元。

  据报道,基维涅米称,这个问题如此重要,临时政府不能解决。基维涅米政党在周日大选中遭受重创,而且丢掉了很多议会席位。

  国家联合党领导人泰宁(Jyrki Katainen)周二(19日)称,芬兰对于援助葡萄牙的立场至5月16日财长会议时将得到明确。泰宁成立联合政府的观点预计将遇阻,而且预计新政府最早在5月20日上台执政。

  正统芬兰人党(True Finns)表示,芬兰不应该为葡萄牙援助方案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