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机构天量对决 双汇发展低开高走跌0.59%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复牌第三日,双汇发展竞价开盘报60.13元,跌幅4.77%,首次开盘没有跌停。数据显示,早盘竞价开盘成交量达11万手之多,成交额高达6.8亿元。开盘后,双汇股价低开高走直逼昨日跌停价63.14元,截至午盘,股价报62.77元,跌幅0.59%,最高62.99元,半日成交额高达28.4亿元,显示机构资金进场大幅厮杀。

  双汇发展复牌两日两度跌停开盘,复牌第一日遭80多万手大单封死跌停,第二日仍有50多万手大单封死跌停。与首日不同的是,复牌第二日有逾1万手大单早盘买入,显示有资金试探性介入。深交所盘后交易公开数据显示,在卖出前五大的席位中,悉数为机构席位。其中卖出最多的一家机构昨日卖出5681万元,按照昨日的价格算,相当于90万股双汇发展股票。在买入前五的席位中,首次出现了两家机构的身影,其中一家机构买入3157万元,另一家买入902万元。

  对于复牌后双汇股价走势,不少机构此前预测为1-2个跌停。基金一季报显示,部分基金在双汇大跌前已大幅减仓。

  瘦肉精事件曝光后,双汇发展一直停牌。4月15日,双汇发展发布公告称,将于4月19日复牌。4月18日晚,双汇发展发布“瘦肉精”事件情况说明公告,公告表明,因“瘦肉精”事件影响,双汇发展3月营业收入13.4亿元将受影响。双汇预计,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500万元至27000万元,比去年同期(调整后)增长10%至12.5%,比去年同期实际披露数据增长20%至22.7%。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增幅与同期正常水平相比有所下降。

  对于“瘦肉精”事件是否会影响双汇发展正在推进的重组问题,公告称,双汇集团及双汇发展将全力推进重大资产重组工作,视济源双汇进一步调查进展情况,同监管机构保持沟通。公司将采取积极措施恢复生产经营,视相关恢复情况关注“瘦肉精”事件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拟注入资产评估值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