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摩午评:市场整体风格正在换挡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11: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两市股指高开,在冲高回落后逐渐走稳并展开积极上攻。截至发稿时沪深股指涨幅均超过0.8%,深成指在深发展的拉升带动下,创出开盘以来的盘中高点。从盘面上看,权重中钢铁股领涨。广钢股份(600894)、济南钢铁(600022)、莱钢股份(600102)、韶钢松山(000717)强势涨停,带领整个钢铁板块大涨3%。另外近期走势低迷的券商股盘中出现急速拉升,板块个股全线飘红,山西证券(002500)封于涨停。权重板块很好的维稳了指数。银行、有色、保险等板块涨势也较好。题材股方面,创业板指连续两天出现反弹,部分业绩大幅增长的绩优股率先走出底部。今日行情的一个特点就是创业板的强势带动了上证和深证的反弹。虽然题材股和钢铁股在集体表现,但区别在于一个是龙头一个是凤尾。市场整体风格正在换挡。现阶段建议投资者将目光锁定在以创业板为代表的题材股身上。只要创业板指数代表的题材股能够持续活跃,行情就可以延续。未来需要注意的是创业板在1020处的阻力,如果放量突破则可确认风格成功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