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本瞭望:美指下跌遥遥无期 非美全线上扬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跌至16个月低位,主要因为市场对通胀的忧虑加剧及美国公司盈利较预期强劲令高息货币的需求增加。全球尤其是新兴市场国家的央行都在收紧货币政策以遏制通胀。

  欧洲央行4月7日提高基准利率,是2008 年7月以来首次,但估计还会进一步加息。相反,尽管美国经济正在复苏,但经济增长仍缓慢,市场预期联储局将会维持低息一段时间。欧元兑美元急升至1.454的15个月高位。澳元亦在市场追逐高息下兑美元急升至近30 年高位的1.0690。美国昨晚公布的另一批房地产数据显示房地产行业仅稍微改善。

  3月份二手楼销量上升3.7 %,以年率计达到510万间。然而,房屋存量仍高企,楼价亦持续下降。以目前的销售速度计需8.4个月始能消化现存楼宇数量。经验表明,供应量如超过7 个月楼价一般会下跌。由于不确定因素充斥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交投料会继续反复。

  各主要货币对情况:

  欧元兑美元开盘1.4336最高1.4546最低1.4325收盘1.4517上涨1.26%

  希腊财政部长表示,希腊目前完全可以负担其债务。希腊将不会进行债务重组。另外欧洲三大股指均大幅上扬风险偏好回暖,西班牙和葡萄牙均分别成功发行长期和短期国债,意大利数据整体向好,欧债忧虑暂时隐退出市场焦点。欧元昨日大幅上涨触及15个月高点1.4546。近期欧元方面需要关注的就是欧债问题是否会反复,因为市场人士认为尽管希腊政府一再否认债务重组,但出于希腊现状而言,依然不能完全排除重组可能性。这将给解决欧洲主权债务问题的前景蒙上一层阴影。需要注意欧元的回调风险。预计今日交易区间为1.4350-1.4600.

  美元兑日元开盘82.59最高83.09最低82.25收盘82.49下跌0.12%

  美元不断下滑触及16个月低点令USDJPY汇价承压。不过若市场情绪继续改善,加之日本灾后经济走弱,日元可能走弱,从而令汇价再度回升。另外考虑到日本仍需艰难的恢复其遭受地震重创的经济并控制预算赤字的扩大以及日本政府在3月11日大地震之后的重建支出将增加政府的赤字。日元的走势并不乐观。预计今日交易区间81.80-83.50。英镑兑美元开盘1.6317最高1.6425最低1.6306收盘1.6403上涨0.53%昨日欧美股市大幅走高,风险偏好改善,英镑等风险货币从中受益而上涨。英国央行公布的4月6-7日会议记录显示以6:3的投票结果决定维持利率不变。英国央行会议纪要公布之后,英镑/美元自1.6378大幅下跌至1.6330一线。但是随后受风险情绪回暖提振英镑又马上上扬录得最高1.6425点位。短期内英镑将在风险回暖利好和暂不加息利空的双重作用下运行。预计今日交易区间1.6200-1.6450.

  澳元兑美元开盘1.0527最高1.0715最低1.0516收盘1.0699上涨1.63%

  欧洲股市,油价和金价上扬,金价突破1500美元,不断刷新历史高点,西太平洋银行与墨尔本研究学院澳大利亚2月领先经济指标月率上涨0.4%,至282.2。澳元强劲上扬,录得纪录新高1.0715。技术上日图上行趋势强劲,提示可能继续走高;不过小时图指标目前超卖,汇价短期内面临修正涨幅的风险。预计今日交易区间1.0550-1.0750.

  资本瞭望分析师 陈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