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历史规律直指油价涨势延续至5月底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12: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机构研究1979年至今的油价走势之后发现,当前这波油价涨势很有可能延续至5月底,到6月份才可能稍事喘息。

  综合媒体4月21日报道,这段时间,国际油价连番走高。继3月份上涨10%之后,4月份截止目前油价涨幅也已达到4%,这让消费者头痛不已,但或许更痛苦的日子还在后面:4月份和5月份基准石油价格有可能延续升势,直至6月份方可能稍作喘息。

  有大型石油交易集团研究1979年至今的油价走势之后发现,在油价持续上涨期间,3月、4月和5月三个月油价会呈现三连阳,月度平均涨幅在2.4%和3.2%之间。

  研究还发现,3月、4月以及8月这几个月油价上涨概率最大。从1979年至今,3月份油价上涨概率为58%,4月份上涨概率达到66%,5月份和6月份油价上涨概率均不足50%,但到8月份又会飙升至66%。油价上涨可能性最低的月份为12月,概率仅为41%,6月和11月次之,上涨概率均为44%。

  这其中的道理在于,3月份和4月份过后,美国夏季驾驶高峰季节就会来临,市场要利用这段时间估测这个全球最大经济体夏季需求如何,因而油价会上涨。而8月份油价上涨,则是因为实际需求高峰的来临。

  据此看来,油价涨势很可能会持续至6月前夕。

  受美国原油和油品库存下滑及美元疲软推动,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21日亚洲电子盘延续涨势,最新上涨0.92美元至每桶112.37美元。

  (刘杰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