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拟颁布限电令 东芝顺势将推出节电电视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1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东京4月21日电(记者 何德功)由于东京电力公司和东北电力公司夏季供电缺口很大,日本政府拟颁布“限电令”,东芝公司从中发现商机,20日宣布将于今年7月在日本推出配有充电电池的“节电电视”。

  这种“节电电视”为19英寸液晶电视,属于REGZA系列产品之一,配备充电电池。在用电高峰时,按一下开关,充电电池就会开始工作,以取代传统电源。其充电电池最长使用时间为3小时。

  据悉,“节电电视”价格为3万日元(约合364美元)至4万日元(约合485美元),比相同型号电视贵约1万日元(约合121美元)。此外,东芝公司还正在研发33英寸“节电电视”。

  此前,东芝公司一直向频繁停电的国家出口配备充电电池的电视,如今在日本大震之后,东芝考虑将这一产品在国内推出。